Friday, 7 August 2009

To be continued

本来是想看戏的,但我的臭爸爸霸占了我家的客厅谈生意,那我唯有上网咯

周末又到了,这种感觉很恐怖

最近都没有什么update我的blog,一拖再拖,拖到我都不知该从何写起。既然不知道但又必须写,那我就乱乱写啦,你们自己organize啦,kekeke

***************************************************************************************
Uncle Nathan恋爱了!!

说真的,眼睛有点掉出来,因为对方是个16岁的女孩,然而他虽然只有24岁,但毕竟他们之间的年龄也相差了8岁。在两个不同阶段,拥有不同生活方式的他们,这段感情会work吗?我也和大家一样地犹豫了一下

别人的嘴巴大多数都是臭的,什么事情都喜欢评论一番。虽然我也很喜欢踩人,但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我其实很怕他受伤。不能怪我和小宝,我们都是喜欢天长地久的,没有结果的感情我们没有兴趣。于是昨天在吃午餐的时候,我们两个都分析了许许多多的事,虽然我们看似很鸡婆,但我们的动机还是因为希望他成熟地去爱,理智地去爱。毕竟当对方比自己小很多的时候,累坏的,终究会是自己。

昨晚回家路上,很多东西在我脑海里打转。我很想跟他说我的看法,但我欲言又止。虽然平日是很喜欢踩Nathan,但是是人都能够感觉他对这场爱情不多不少隐藏不住的担忧。人家才开始没多久我们就跟他分析未来,我们也未免太理智了吧~ 原因还是一个,我们怕他受伤。虽然他看起来肥C大只,但像他那样的好男人,不应该被糟蹋。

他说那女生看起来很成熟。想法也很成熟。他说的一切很多时候都在包庇着他们那段感情。明白他的用意,但我们没有搞破坏的意思。只是,因为是好朋友所以才必须理智去分析,因为是好朋友所以连难听的话也必须说出来。虽然,我们真的有点台过着急,但都是火象星座的 子子宝,真的完全没有恶意

我想我有资格说话,因为我有着类似的经验

从小到大,我喜欢的男生都不小,我不喜欢男孩,欣赏有男人味的男人。令我疯狂的明星,不是飞轮海吴尊那一类,但是像任达华或是tokyo drift里面的Han, 才叫我为之疯狂。严格来说,我喜欢的男人甚至有些已经可以当我比较年轻的爸爸,但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长得成熟?我难道长得不成熟?我基本上从7岁开始就已经长得比同龄的人大。说我长得老也好,长得成熟也好,我已经习惯了15年。我小学和中学的时候已经开始有学院生大学生甚至已经工作了的人追求我,只因我长得不是一般的成熟。加上我天生爱女人的东西,想尽办法打扮得比较有女人味一些,知道我真实年龄的人往往都会被大吓一跳。别惊讶,我只是近来看起来比较正常一些,但还是不正常

思想?我想这就不必说了

谈爱情。长得成熟的我,和那些男人,抛开生活环境,还算登对。我喜欢男人拥有着那份男孩没有的稳重,男人喜欢我成熟的外表却又像女孩那样的个性去令他们开心。我以为我以后的对象,将会是一个比我大很多的男人,一个起码大我5岁的男生。

但是后来,原来和他们在一起,我不能像自己。他们会像爸爸照顾女儿那样照顾你,他们甚至有些可以无限量容忍你的霸道及任性。他们可以物质上满足你的需求,但他们很少会跟你谈一些自己的事。因为你还小,因为你还很单纯,因为你不明白,因为我不想你为我不快乐之类的种种理由,我可以写一个list给你。要不然告诉了你一大堆公司的烦恼以后,当你想讲一些你个人的意见,他就会一句“你还未踏入社会,所以你才这么说”之类的话。 当你说一些自己的事情尤其像学校还是朋友的时候,他们会给你一些你或许不想听的意见,比如“你们都还很小”之类的话。听得你无味,原本讲得兴高采烈的你顿时被他一盆冷水泼过来,连接下去的力气都没有。

当你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或许会很无趣地应酬你身边的“小朋友们”;当你跟着去他和同事之间的餐具,你会发现你们根本是来自两个世界,你甚至不敢说话怕让他失礼。于是你们后来都慢慢有着自己更大的空间,因为大家都不想踏入大家的世界。

这些,不是凭我丰富的想象力想象出来的;这些,都是我的亲身体验。后来我深深地明白道,爱情和穿衣服是同一个道理:你喜欢的,你觉得很美的,穿起来未必适合你;你不喜欢的,觉得没那么出色的,或许穿在你的身上,看起来是那么的大方美丽

于是?我的男朋友们虽然一个比一个远,但年龄也一个比一个小。我现在非他不嫁的,正是一个只比我大2岁的男生。哈哈,想不到吧。为什么?因为年龄相近,容易沟通,生活面对的东西大致上也一样;同样好玩,可以一起玩,还是精力充沛;面对问题的时候,两个人可以一起讨论,一起想办法解决,最重要的是:可以一同成长。 我觉得沟通是爱情世界必备的,因为通过沟通两个人才能够更加互相理解,然后在达到共同成长的境界。这个是和比自己大的男人有所不能体会到的,因为往往大的那个是“等着小的成长”。 我喜欢互相照顾,我不喜欢只有单方面的付出;我知道我是很可以被宠坏的人,我可以霸道无比,但是我不要,因为那样不快乐

HOWEVER, 以上纯粹是我的个人看法。完全没有泼他冷水的意思。只是希望能够让他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整件事情。兄妹恋和姐弟恋这种东西,成功的也是有。双方都必须是可以接受这种恋情的,年纪比较大的那个一定会是比较辛苦的那个。如果能够知道以后的方向,还是觉得自己有能力去爱,如果爱得值得,何乐而不为?别人的嘴巴,自己的道路。就像我当初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去爱,如今我的爱情有结果啦。

是是非非,但愿你爱得值得,爱得开心,爱得幸福,Nathan.

*************************************************************************************
How Can You Be So HEARTLESS

说真的,乌龟要来马来西亚了,我是很开心的,但偏偏这个pk来的时候我快要考试了

因为知道后来的日子都不能怎么去陪他,所以在他来的正日决定去clubbing。大家好好玩一玩,开开心心。

实际我并没有想叫太多的人,我一直都是那种人数不重要更注重的是出席者的素质,原本是想只有我和小宝两pair couple去的,但想想热闹一点也无妨,就叫多点人。

妈的,我不要用肺讲话了,单刀直入吧

虽然乌龟对于你们有些人来说,常常都来马来西亚。虽然不见个面也没差,反正也没有很熟。但是有没有想想,我叫的是谁?我难道有叫我姨妈姑姐三姑六婆来给他举个welcome party吗,我叫的是我最亲最近的妹妹们,迷你宝,boon & Wei Wei. 我没有非要你们不去的意思,If you are not available or whatever good reasons, I'm fine. But 为何我感觉不到诚意?

有些人情世故,我们不能不会。

或许你觉得,妈的,姐妹之间都那么多规矩,但是我现在说的是about your heart.

对我来说,乌龟就是你们的姐夫,在情在理都应该在他来的时候出来见个面吃顿饭。没有强制性说我约你们clubbing就非出不可。若是一般的clubbing session,不来不给理由我也无所谓;或者说这次不能来,起码给我一个原因,而不是一封i wont be able to join. Enjoy!这样的一封reply。这是什么,敷衍我吗?诚意在哪里?

用脑想一下,我们快要大考了,后来没有时间出来喝茶吃晚餐。我再次强调我没有说非出席clubbing不可,我只是觉得如果不出席请给一个理由,没钱也好什么都好。找找我问我还有什么时候有空安排和乌龟一起吃个晚餐,this is what I'm expecting! 说我专制也好,霸道也好,我以为姐妹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是这样的,假设说你们的男朋友来自那么远我也会作出同样的东西。在情在理,这都是应该做的事。

迷你宝10次约她9次都不出席,这次听到乌龟来了,不到30秒她就回复我一个"On!",让我觉得很贴心,起码她明白

如果连姐妹之间都可以这样无情兼heartless,我觉得你对外人好极都有限。我知道由我这个当事人表达这种东西很奇怪,但基于我把你当成妹妹,有些人情世故我要你明白。我不能像菁那么温柔地跟你们讲道理,这是我一直以来说话的语气,倘若你觉得我简直霸道无礼不可理喻,请你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我的脾气不好,所以我在这么多年来总是避免和任何人正面冲突。假设你真的不明白,别后来为了敷衍握我勉强地出来见个面。我说来说去就是那个字:诚意。

如果你觉得我这个当姐姐的没有恶意,请你好好想想我说的话。

如果还是觉得我打衡来讲,那就当作我在唱歌吧!反正再没多久,我也不会在这里了,可以耳根清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