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09

两个伤心女人的故事

又是一个Self-declared holiday的一天。我和小宝本来是打算去我们的老地方吃东西和做功课的,结果。。。。。。。。。。

被sakai mun 讲中了。

我们从3点一直讲到10点半,完全没有做功课

才2天没有见面,我们的话题可以那么多??????????????

不关你相不相信,我们中间完全没有一刻是冷场的,我们一直讲一直讲,吃完午餐到继续在同一个地方吃晚餐!!!哈哈哈。。。。话题从东到南到西到北,啊啊啊啊~ 两个感情要好的八婆在一起就是这样,真的是想象不到以后我从加拿大回来后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形。哈哈

很累很想睡不过还是要update blog,hee hee

**********************************************************************************
同人不同命

偶尔会听到有些男生/男人这么跟我说 : 你很像我的前女友。 对于这个statement, 我总是一笑置之,因为自大的我觉得自己很独特。当他们说这个statement的时候,我会认为是只是在某种方面很像。比如也像我同样那么大块,脸长,or maybe 也和我一样开朗,叽喳。因为还是忍不住好奇,所以每次都会想尽办法去看看到底那个传说中像我的女生们,到底有多像我?但是后来的结果果然和我想得一样。她们并不是那么地像我,我也她们不一样。

两年前认识David的时候,互相交换电话后的第一通电话,他说他之所以会跑过来认识我,只因我太像他当时的女友。他说除了样子不一样,我和她的神态,言行举子,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很像,不过我是年轻版的她,因为她大我6岁。我笑了一笑,不以为然。反正都不是第一次听这样的东西。男人啊,想跟你讲话的时候什么屁都可以造假来配合你们的话题的。我常常听到别人在club里跟我说“我之前在这里见过你”之类的话,就算我是明明第一次在那边出现。

后来,我看了这个女生的Friendster (当时Facebook在马来西亚还不够红) 我傻了一眼,真的不得不坦白,我们真的很相似! 从她在About Me里的Description, 天啊~~~ 简直就像从我嘴巴里讲的那样。我看了她的照片,神态的确也很像。我从来都不觉得有谁的神态和我很像,因为我的眼神里藏着霸气和不好惹的坚定。她却是例外。和她真人见面,她很高大,size也不小,却还是很自信,自信到带出她自己的一番魅力;她狂野,也爱得痴狂。和她说话,才明白别人和我说话时候的压力。我不能说她像我因我比她小,可以说是我们真的很像,又或者我真的很像这个女人。我甚至觉得,那个是以后的我。

可是她的感情路却是一波三折。初恋是David, 和他拍拖了5年,中间曾经不小心怀孕了。因为他,她选择去堕胎。可是他终究学不会当个真正的男人。学不会坦诚。学不会从一而终。他在事业上没有成就。

其实,她要的不多,但是他就是给不了她。

直到后来,她决定离开。离开后她和某个club的印度bouncer相爱了,虽然得不到祝福,却依然疯狂地爱一场。其实我为她开心,因为当时她的脸上的笑容,透露着她有多幸福。

可惜,她脸上的笑容只是last了一年又9个月。昨天她跟我说,她又变回单身了。她说不想说原因,只想快点适应单身的日子。然后好好生活。

当了她一年的网友,08年Halloween见过她一次,她却不知道其实我是David的朋友。一开始去靠近她的原因,除了是因为对于这个人的好奇之外,我想帮David探听她的一切,想看看David是否还有机会和她再续前缘。不过当时她和她的印度男朋友过得很好,我也因此告诉David别再发梦了,因为一切早就结束了。

昨晚我却选择坦白告诉她我真正的身份。她并不生气,只是惊讶。她告诉我千万别告诉David她恢复单身的事,因为她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瓜葛。我问她,“你真的那么讨厌他吗?” 她很直接地跟我说:“Well, he was quite a nightmare to me.”

我傻了。

不过像我这样的女生,不会乱讲这种话。所以我知道她的确是这样想的。

谈着谈着,我问她打算接下来怎样,她说她要享受单身生活,don't want any commitment anymore. 她说她的生活里围绕着许多男人,其中有两个比较亲密的,不过他们已经attached了,所以周末他们陪不了她。还说要找一个part time lover呢!我说,不管怎么样玩都好,最重要最后不要伤到自己,别做损人不利己的事。

She asked why. And I explained.

因为我们是要求天长地久的人,纵使我们看起来再狂野,内心也还是想要一段持久的恋爱。因为当我们在男人里周转不停的时候,虽然看似精彩,但回到家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感到无比落莫。It feels like our souls are empty, like we belong to nowhere and nobody.

她说对。静了一下,就说要去吸烟了,一会儿再聊。

我知道我一定是说中了她心里的感受。

在她还是和David在一起的时候,我曾经感叹过。如果当初是我遇上David,我想我也会和他在一起,然后也会为了他去承受堕胎的痛,还有包容他的不上进,及容忍他逢场作戏。我可以是一个委曲求全的女生。

后来她选择了离开。我知道她的容忍度已经到了极限。当我们决定离开的时候,没有东西可以留住我们。也不吃回头草。因为我们如果不是到了没有办法的境界,我们从不选择离开。

看着她再次陷入恋爱只中,爱得轰轰烈烈,再看着她恢复单身,周旋在复杂的男女关系,还有吸烟,我为她难过。也清楚我若是她,也绝对会走同样的路。

就像小叮当里那样,有一个望远镜是小叮当借大雄帮忙做决定的。在同一个情况下,如果他决定不了要选A还是B,只要他使用那个望远镜,便能看到选A和B的后果会是怎样。

我们是同一类人。甚至可以说是同一个人。我不喜欢像任何人,可是我却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的感觉太像自己了。

当听到或看到有人说同人不同命的时候,一般来说,都是说自己的命不如别人,还是指某某人命不比某某人好。然而这一次,我的题目是说着同样一种人,我遇到了对的人,虽然过程辛苦了些,终究是幸福的。她呢?却还是寻寻觅觅,过着没有灵魂的日子。

当然。我庆幸自己是幸运的那一位。但看着和自己那么相似的人得不到幸福,我难过。Her heart is breaking, and I wish there's something I could do.

祝福你,另一个我

***********************************************************************************
另一个伤心女人的故事

昨晚我太闷了,无聊的时候发了很多简讯给不同的人去kacau他们。其中一个包括Ah Yee。不过不像是发给max那样的 max is married max is married max is married max is married max is married 或者是给猴子老豆的 papapappapapapapapapapappapapapapapapapappaa. 我只是发了:Hi, how are you? Haven't talk to you since a while.

我明明才按“发送”,20秒之内她回复了。手机应该刚好在她手里吧。

只是聊了几封。就没再聊。最后一封我发了:如果无聊还是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找我聊天还是喝茶的,我超级得空!(虽然我不) 一定要幸福快乐!祝福你!

她回我: hope so, and same to you....

我们就这样end了我们的sms conversation.

不过我感觉到她的不开心。刚刚当了妈妈的她,我丝毫感觉不到她的喜悦。

Ah Yee 不算漂亮。但很会打扮。打扮加化妆了后,可以说是大美女,因为她长得有一点像混血儿。有着细细的娃娃音,身材标准,性格也不错。蛮健谈,个性也很开朗。

和Sky谈恋爱了3年。这个男人,30多岁,离婚一次,有一名10岁大的女儿。Sky把她关在家里,不让她去玩,自己却常常去喝酒。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是因为他算有钱。不过后来却因为生意失败,现在也只能算是一般。

中间一段日子他们分手了。女生很快地爱上了一个叫Nick的男人,长得超级man超级帅!但那个男人却是已婚了,虽然和老婆暂时分开了,但未正式离婚;也是有一名女儿。 他答应她会和老婆尽快离婚,他答应她开家Saloon让她打理。。。。一切看起来多么幸福

后来,Nick却因为钱的因素,决定和老婆在回一起。他丢下了她,答应她开的saloon也没有了。然而,那个时候的她已经像她的employer辞职了。。。。好残忍,一切的变化太快,有一段日子她失踪了,没有人找到她。后来她出现没多久,就和Sky在回一起。她说,还是他比较了解她吧。虽然她不是她最爱的人,但是毕竟在一起那么久了,有感情。

很快地,她意外怀孕了。他们决定结婚。注册。摆酒。现在,她连孩子都生了。当妈妈了。

我记得她刚生孩子的几天后,我和Sis她们在Clubbin, 她们用3G打给她,我在电话荧幕上看到一个刚生完孩子身体有点脆弱的年轻妈妈,她笑着和我们挥挥手,我们几个当时喝酒high了在那边乱喊乱叫。当时只是觉得看到她很开心,不过没有想到我们那样会不会让她难过。

她才25岁。25岁的女生都在干嘛?玩,打扮,拍拖,shopping, clubbing。

她呢? 从此以后封锁在一个世界。

我知道她始终是不快乐的。因为她不再像以前那样开朗地笑了。

总觉得她后来和sky在回一起纯粹是为了想让nick吃醋,或是出自于一种报复心态。如今她却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当了人家老婆可是随时离婚;当了人家妈妈可就是different story了。

当初我说过我觉得Nick这个人不简单。要她注意。

当初我说过她不应该再和sky一起。

不过是她的选择。对与否,见人见智。虽然我觉得是很错的决定。

不过我希望sky可以成熟一点,对她好,照顾她,爱护她。

同一天看到两个伤心女人的故事,我又察觉到自己其实有多么地幸福。虽然远距离太辛苦。虽然我必须放弃一切嫁到那边重新开始。不过如果终点是幸福,有什么不值得?

我们不能决定上帝发什么牌给我们,却可以决定要如何打这场牌。


但愿大家都能够理智去爱。虽然我们才21岁,但是时间是个bitch, and life is half spent before you realize.

看了两个伤心的故事,希望大家都明白自己有何等幸福

希望大家都幸福,因为我们都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