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December 2009

姐姐妹妹站起来

题目:韩娜

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坚强
我只是擅长用微笑去伪装 不是吗
我没有你形容得那么勇敢
我偶尔也会慌
我和你都一样 曾经为爱疯狂
受了一点伤
我们都是一样 相信永远不远
但坚持却有点难

     最近有点快迷失自我的感觉。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干嘛,有时甚至觉得我很陌生。美丽和欢笑的脸孔背后藏着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落莫和伤感,我到底是谁?是我变了 吗?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却深深爱上了这种释放自己的感觉。跳舞,发神经,乱喊,乱叫,大哭,大笑。。。。这一刻,我毫无需要再去掩饰自己些什么,这一 刻,我可以丢掉所有的顾虑及一直压迫自己的成熟和理智。。。。。。。遗憾,这种感觉像吸毒一样,尽情放肆后,冷静下来,又是无穷无尽的失落感。。。。。。 我到底要什么?我到底是怎么了?

     原来在我内心的最深处,是很不开心的。我没有别人想象中那么坚强独立,别人这么说,我认真地相信了。我原来不想再独立了,我需要一个人在我身边陪我,疼 我。。。。原来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只要有人陪,会觉得很安全。。。。。我知道这样不对,长久下去也不是办法,可是我真的很累,很怕,很 慌。。。。。。。

     给我些时间,我会回来的。

这是我2007年11月5号写的。
************************************************************************************
 题目:孤单节日

这一天     吵闹的我     最容易感到寂寞

脸上常挂着的笑容
今天有点不同
我像个小丑娱乐大众
心酸的背后又有谁懂
为何总是与众不同
人潮汹涌     我一个人走
单身的理由     一个就足够

我没了灵感,写不下去了。。。。。。。

================================
 题目:国庆日。。。。快乐

今天,是马来西亚48岁的生日。
我开始。。。。讨厌节日。
今年算是我高中最快乐的一年,也算是我活了17年最伤心的一年。
我真的。。。很讨厌节日。
因为我讨厌一个人过节日。
那种感觉空虚,很寂寞。好像被全世界冷落。
过了一个人的新年,一个人的情人节,一个人的生日,一个人的国庆日。。。而且我还知道,年尾政府就会寄一封信来叫我入伍,去当兵。那个时候,我就会在camp里面过一个人的圣诞节,还有一个人的2006新年。
烟花,我最爱看的烟花,没了。
去年因海啸这悲剧,政府取消了所有的new year eve celebration. 努力等一年,结果被派去当兵。
想找个人陪我过这个国庆日,想找个人陪我去倒数,去庆祝,去看美丽的烟花。可惜,我不知道该找谁。所以,唯有静静坐在电脑面前,过自己一个人的节日。陪我度过的,是没灵魂的电脑。可是这没灵魂的东西,已成了我的知己。真可笑,我原来,是如此寂寞的。
昨天明明还很开心。。。可是现在,突然变得很伤感。
我讨厌节日,我以后都不再过任何的节日了。

这是我2007年8月31号写的。

**********************************************************************************
迷你宝,黄姐姐又要对你说话了

看了你写的东西,为你难过。但我想我明白。虽然我们的case始终是不一样,但某种程度上,它们都拥有同样的性质。

你的空虚,你的emptiness, 我都能理解。 狂去club,以为这样能够开心些,可以尽情放肆,起码有那么的几个小时自己是很忙很快乐的,但一切结束了以后,睡了一觉以后,你发现越来你还是停留在原点。一切都没有改变。

这就叫鸵鸟心态吧。

催眠自己要快乐,要快乐,要快乐。我很快乐,我很快乐,我很快乐。但快乐真的可以催眠成真?

不。 解铃终需系铃人。

你害怕自己一个人庆祝节日。。。我更能明白。

身边不是没有姐妹,不是没有朋友,但是就是不喜欢自己那样过。或许如果一群纯姐妹庆祝又是另一回事,虽然我们不嫉妒姐妹们有着男朋友在身边一同庆祝,但是看着别人一双一对,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丁点的不舒服。

还是一句。case不同,却有着同样的性质。

***********************************************************************************
题目: 一个复杂的夜晚

我有一个习惯:只在伤心的时候写日记。

打开日记本里面,记载着很多很过往伤心日子的感想:与前男友分手,与父母之间的矛盾,远距离无限的寂寞与难受。。。与朋友之间又怎么了。。等等一切一切,通通只在日记。

我喜欢记录东西。

喜 欢记下来今天认识了什么朋友,今天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与物,但往往最开心的日子,我不写日记。你问我为什么有这种嗜好,我答不出。又或许这么说,我是个很 开朗的人,在人人心目中都是傻傻的大笑姑婆,所以我很努力去上演这个角色,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没有东西比快乐更重要,所以我都只将伤心的一面丢进日记。如 果你有天能够看到我的日记,你或许会惊讶我什么时候曾经那么难受过。我是演技班的,善于掩饰,只在于我要,或不要掩饰。

我对自己有时候有诸多原则。写了伤心日记以后不准再看,就当做是一个屁那样,放了就算,无谓耿耿于怀。加上我善忘的个性,很多时候在很久,很久以后读回以前的伤心日记,才察觉原来我曾经有过那么样的感受。我想我不了解自己,但试问谁又能真正100%地了解自己?

这几天心情闷闷的,忽然很感慨很感慨人生的一切一切。静下来以后才发现自己情绪原来一点也不稳定。我想大哭大叫。我想那个神经病的我又发作了。

看完了这篇东西,你或许会想我这个人到底是怎么了,写的完全没有重点。太多事情了,我一下子不知该从何说起。就让我冷静吧,对不起,我的确很感性。

雁,废话少说,滚去睡觉吧

这是我2008年11月5号写的  (原来我有11月5号难过症)
 **********************************************************************************
谈着这场5年多的远距离,我神经病发疯了无数次。多到你妈妈都不认得

心情总是像坐过山车那样,from top of the world to down till the hell, 一直不停上演。

过程虽然辛苦,虽然难过,虽然曾经痛苦万分,虽然想到都觉得可怕,但没有它们,今日的我不会明白那么多东西。

别看我每天看似gila-gila, 我一直都达到continuoslly improvement这个目标。

痛苦的经历就是我们成长过程的精华,因为人总是在逆境中成长

说过了还是要说,someday you'll find out how much you've grown @ this point.

如果我经历了可怕的孤单节日,我经历了变自欺欺人的club kaki,如今幸福快到了,你的幸福也会出现

好好享受成长的过程,以后的我们会是一个怎样的人,不多不少也depend on现在的我们是如何长大的。机会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so be prepared, when the time comes, grab your chance. 你现在应该做的是做好自己,边等待对的人出现。什么觉做好自己?外在的你做到很好了,是时候focus on内在了。没有贬低你的意思,不过不打算揭开谜底,答案自己去寻找。

Hints: 如何丰富自己的心灵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欢迎拨电话询问详情。Appointment in advanced will be needed for face-to-face consultation. 哈哈

不多说。适当的时候我会给你direction,适当的时候我只会给advice。在你还未真正学会飞,就暂时由我们来守护着你。


Love, 
Dai B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