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October 2009

1。忧伤中秋节 & 2。 2012年世界末日

今年的中秋节,我没有月亮赏,没有灯笼提,往年的云顶半山都很有中秋节气氛的,今年异常冷清得可怜

因为黄文变成了传说中那泼出去的水,今年就只剩我和爸爸、妈妈、外婆、还有3姑一家 + 叔叔一家人一起庆祝

今年的中秋好孤独

大家都分成了好几组:50岁 +-, 70岁+-, 30岁+-, 还有我一个21岁,堂弟9岁,和一个才一个月大的侄女

显得我多么的不伦不类

跟大人们一起聊天又好像有点奇怪,但是如果你要我跟堂弟玩,我想我会和这个有暴力倾向的他打架,更何况人家嫌弃我笨手笨脚不好玩 -_-" 为了避免他烦大人们聊天,我借给他我的NDSL玩。 这个爱玩的家伙果然一整晚NDSL不离手

吃饭的时候,我突然有些感慨,想起妈妈说的话

妈妈说,跟我在一起的日子已经开始在倒数了,搞不成今年就是我陪他们一起庆祝的最后一个中秋节。我妈妈以为我明年这个时候还在英国呢 -_-

不过,她说的也没有错,的确要开始倒计时

以往,这种节日会让我闷到想吊颈自杀。但今年,我却选择了乖乖坐在大人们旁边听他们说话

时间真的是趁你一不注意就飞奔了起来

以前,我都还算是个kiddo, 有我在的地方肯定吵到天翻地覆。现在,虽然大家还是叫我妹妹,但是我已经开始不说话了。

我再也不是最小那一代了。

表格表姐轮流结婚生子,而孩子们长大的过程才会让你惊觉时间真的像沙子那样,就算那再怎么紧紧握住,它还是不停地溜走了

仔细看看,爸爸妈妈,亲戚他们都老了,比起我印象中的他们老了。如果你仔细看看你周围的人,你会发现,就算你每天跟他们在一起生活,你并不会发现他们的样子长得和你的脑海里的那个样子其实有差别。我们脑海里的父母,不是明明还很年轻吗?

心很痛,那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实

迫不及待的想要长大;长大了以后就会希望时间即使不能倒流,至少可以瞬间停住

可惜,时间是一个bitch

它就在你还没发现之间就帮你晃掉了一半的人生

难过啊,伤心啊。想到自己要和家人分离,我的心都在滴血。虽然我妈妈是嘴巴很痒很喜欢讲一些刺激我的话,但是想到只剩下爸爸、妈妈还有外婆在家的整个场景,我真的难过得想打自己

本来留爸爸妈妈给不细心的黄文我就很不放心了,现在这个黄文连未来会在这里发展还是去他那“娘家”发展都不知道。家里明明有个儿子,有个女儿却各分东西,我爸爸妈妈肯定会很难过

怎么办,我要怎么办才好

在大人们聊天的时候,我自己一个跑去厕所哭

直到后来心情平复了,告诉自己要好好陪陪家人,回到座位没多久,收到堂姐一封简讯,写着5个字: 大姑去世了

我拿着手机,愣了一下

妈妈看到我的反应,赶紧看看简讯上写什么,然后告诉正在聊天的爸爸和叔叔

他们两个停顿了一下,叔叔说是预料中事,然后他们继续讲话。

虽然好像有点无情,但的确,我理解。婆婆生了9个孩子,爸爸和叔叔排第8和第9,跟大姑相差了整20岁,而且大姑都不太和我们有什么交流的,甚至连过年过节都难以看到她。

我活了21年,见过她的次数没有多过10次。有没有5次我都不知道

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已经是我小学大约10岁左右。那时候是农历新年,我还问旁边的妈妈那个女人是谁。我知道她长成什么样子,可是我觉得就算我站在她面前她都未必知道我是她侄女

大家的反应都很平静,因为她生病了一段时间,加上爸爸和叔叔也跟她不熟。倒是3姑,听到这消息感到很难过,毕竟她们年龄相近。

我有6个姑姑,第一个和第四个都已经不在了。我猜3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岁月不饶人

有点难过,毕竟有人离世了

大姑,虽然跟你不熟,但还是祝你一路走好,还有在九泉之下安息

12点我们离开,1点到家。

小宝这个时候打来,我们聊了一下

也不知道是怎样开始,我又开始了那个2012年世界末日的话题

我对这个topic并不感到陌生,因为我喜欢研究这些宇宙的东西

但感觉好恐怖

2009年都快要结束了,如果2012年12月21日真的会是世界最后一天,那正确来说我们也只剩下3年时间

3年??

不是我吃饱饭没有事情做,我的确做了一下research,发现了这个说法有它一定的可信度,虽然我一点也不愿意相信

具体详细的,我打不出来,大家可以去这边看看:

http://www.360doc.com/content/070323/15/22924_410209.html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83397469.html

其实还有很多,但是最基本了解的,看这2个应该足够让你感到害怕

如果说3年后世界将末日,我该怎么办?

我害怕的不是死亡

我担心的是能不能和我家人一起

如果那天真的是末日,预计之下我应该当时人会处在温哥华

怎么办,我的爸爸妈妈外婆哥哥怎么办

死也要在一起,这是我的想法

乌龟,可不可以把你的爸爸妈妈到时一同过来马来西亚,我不想和你分开,也不想和我爸爸妈妈分开。可以的话和姐妹们也要在一起

不要觉得我幼稚,我是发自内心,很认真去思考这一件事

唯一另我安心的,是读到了一些东西,另我联想起另一些东西

之前在Nova Scotia时,有一对基督教夫妇Peter & Rose还有他们的儿子Morgan常常会找我和乌龟修读圣经。 我时常会问他一些关于世界末日的东西

Peter是一个很诚信的基督徒。

他说,只要相信Father Jehovah, 我们就会被拯救。我反复地问他其他的宗教怎么办?他说只要是好人Father 耶和华都会一同拯救。就像诺雅方舟事件那样,会有部分的人会被拯救,而这些生存都会是相信Father Jehovah的好人。管他什么宗教,我相信好人就会被拯救

我也问曾Peter人死后会怎样

他说基督教是不相信 reincarnation 的,也就是说人们死了就是死了,不会投胎的。我问他那生命是否就此结束,他说,人死以后就像睡觉那样,什么感觉也没有。

我问他那如果我死了我就不会再见到我的家人朋友吗

他说,如果好人死了,会先沉睡一段时间,直到适当的时候上帝会让那些好人复活,然后得到永生

不过只有好人,坏人是永不超生的

关于世界末日,他还说:

地球是给人类居住的,但是人类不停的破坏。因为人类犯罪了,上帝要惩罚人类。可是充满着爱心的上帝还是不停给机会人类,所以给了警告,像是那些最近发生的违反自然现象的灾难,都是给予人类的警告,只是人类还是不理会。上帝会在最后的阶段把地球给毁灭,世界末日时大家都会陆续死去,然后剩下好人会被上帝复活并且得到永生

刚才看了一片article,写着人类是地球的居住者第四代,第五代的会是一个完美的世界。所以和peter说的有了吻合的地方。假设说世界真的末日,大家都真的死了,但是,我和我家人,姐妹,朋友大家都是好人,我们一定会再聚在一起的!!!!想到这个令我安心了一点,起码短暂的分开是为了下次的再聚

可能你会觉得这个平时看起来那么成熟的我怎么变得那么幼稚,但是我对此事真的很认真的。当然如果2014年世界什么都没发生我还活着那最好,但是起码我可以打算一下要怎么样才能不和我所有爱的人分开

妈妈
爸爸
外婆
乌龟
哥哥
大嫂
小宝
BB焕
ee ee
迷你宝
Boon
WW
Lim B B
马老师
乌龟的爸爸
乌龟的妈妈
Uncle Nathan
老yeah Jeff
衰Max
Monkey Papa

还有所有我爱的人


我爱你们,管它世界末日不末日,我们的心都要在一起,等到被复活的那天,我们就永远不用被分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