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09

十月一号 。 雨

生日快乐,虽然我不曾出席过你的生日会

从认识我的第一年开始你就已经邀请我出席了,我以考试为理由拒绝

接下来的我也不记得

这两年的9月30号,我全身都会不自在。心想 :我应该12点祝你生日快乐吗?怕你误会。我应该假装忘记吗?好像很假。我应该迟一点祝福吗?我怕我忘记。记得别人的生日是我的强项,只要你提过一次,萍水相逢的人的生日我都能记得,别无用意。

去年的9月尾,我人在加拿大的时候你喝醉了发疯发简讯给我跟我说一大堆令我不舒服的话。那一次后虽然你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但明显你少打给我了。有时候我却不接你电话。有时候你打来的时候我正在club里面。有时候我骗你说我很忙然后挂上电话。

我知道每次你打来的时候,你想起了我

最近你打来那次,我其实正在家里看戏。选择了不接。昨天你告诉我那次打来是因为你要告诉我你升职了很开心,我知道你是特意跟我分享,那天我在facebook里看到你的status写着:想找人聊天也找不到。 我当然为你开心,但是我只是为你开心。

你会很努力证明给我看你的能力。我看到了。但知道吗,我也很努力地证明给你看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我猜你会以为我会趁你升职为理由叫你请我去大吃一顿还是club,但我除了跟你说恭喜以外,我什么都没再说。

这个生日,我知道我的冷漠会让你难过,但是请你接受事实。

6年了,你渡过了6个难过的生日,停止吧,为什么你要我成为伤害你的人?

我要结婚了。却没能告诉你,我不能想象这件事会给你带来怎样的伤害,但我始终没有勇气告诉你。对不起,完全没有隐瞒的意思。只是当你很失落的时候我不忍心在你的伤口上洒盐;当你难得有喜事的时候我不忍心让你难过。对于你的事业,你的爱情,你哥哥的不治之病,我只能同情你,但我不会给你同情分

愿你早日放下我,下一年起别再过一个难过的生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