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October 2009

黄老师讲耶稣 :我们都要快乐

今天下午2点半才起身  -_-"

我真的是一个睡神!!

不过早上一起来美好的心情没多久就被乌龟破坏了 (详情我不写了乌龟你给我好好面壁思过好好反省)

我真的很他妈的生气,气到我一整个下午在自己对着空气骂,心里还一直想着要在我的blog里面骂到他“够够力”

大约傍晚就和小宝还有好久不见的老 yeah Jeff & Uncle Nathan 去打羽球,顺便聚一聚。感觉好像真的好一阵子没有和这2个老人家见面了,开始时有点陌生

Uncle Nathan不知吃错了什么药,全程都很 high, hyper active!!!!

相反的老yeah Jeff 就像传闻中那个不开心的老人那样,本来就很安静的他变得更安静,安静到如果我不认识他我会以为他是个哑巴

打球完毕,我们一起到羽球场附近吃晚餐。Uncle Nathan 明明说自己很饱,却和我们一起吃 -_-"

Uncle Nathan 就一如既往那样讲冷笑话给我们听,冷得我和小宝差点感冒,哈哈

想 choke 老yeah Jeff 讲话,但是他那把金口就是打不开

9点,我们各自散 band

**********

我和朱小宝很担心Jeff , 因为我们都觉得他不开心,and 我们是那种忍受不了身边的人不开心的人,但是看着他我们有点无能为力。

上天真是体贴

无意上msn, 竟然出奇般地看到了老人jeff 上网,就把原本准备下线的朱小宝加入我们的conversation, 于是我们变开始展开了我们的 “Choke Jeff Wong 讲话行动”

HO HO HO

起初他还是不开金口,后来在我们严厉地逼供下,他终于肯开口透露一些东西了

实际本来就没有抱着任何期望说我们可以帮助他些什么,毕竟我们还只是学生,能力有限。但我们要他说出来,我们不想再看那张比我脸还要长的脸

Jeff 似乎也明白了我和朱小宝的用意

希望他的吸收能力快,真的是明白

半夜2点半我们就放他睡觉,哈哈


***********

在这里,本小姐这边有话要说,对于那些不快乐的你们

快乐不是理所当然的。

我和朱小宝的确是很快乐,快乐到好像没有烦恼那样

对啊,的确我们很幸福,而且幸福到爆!! BOOM !

但是,这世界上除了Baby和小孩之外谁没有自己的烦恼

我们出生的时候也没有笑着,我们同你们一样是哭着 putt 出来的

对啊,我们来自不错的家庭,我们有小聪明,有样子,有稳定的感情,我们也知足,基本上可以说是完美人生

对啊,我们不懂你们,毕竟大家还是经历着不一样的人生

但是谁说我们没有难过的时候?

我们都烦恼比你们少?

多或少,见人见智

但我们应该互相尊重彼此所要面对的烦恼,并没有什么我比你幸福这样的东西

你们希望像我们这样快乐,但你们只是站着看我们快乐,却何时真正努力去快乐?

我最讨厌不快乐的自己

我的烦恼?

说了几万几亿遍,这次我要再次重重复复又重复地讲一遍,各位伤心人,请用心看一遍

小时候的我希望可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因为对我来说只有这样才能爱得更深,才叫作爱过

我时常祈求上帝给我一个男朋友,让我像连续剧和电影里面的主角们那样疯狂地爱一场

上帝很宝贝我

他赐给我了这段感情

我们没有续母后父阻止还是竹门木门那样戏剧性的障碍,阻止我们相爱的反而是不会说话,无色,无体的距离。半个地球的距离。

 搭飞机的时间实际无所谓,反正睡觉还是看戏就好,虽然economy class不舒服,而且很累,但是能够与心爱的人见一面,什么都值得

这个叫做距离的障碍有个好朋友,叫金钱,它们都喜欢阻止还是学生的我们在一起。我们在一起的5年++里,光花在电话费和飞机票上的钱已经可以买车子房子了,可以供学生念大学,可以做很多东西

还有一个叫寂寞,另一个叫诱惑

Ok 我不讲太仔细,I'll be straight to the point now.

5年里哭了,心力交碎了,差点放弃了,还有很多很多的,我们两个坚信这彼此都是那个right person, 一起排除万难了,剩下的是那幸福的终点。但你以为到达看起来那么近的幸福终点就像我家走路去小宝家那么容易?

我得放弃我在这里所有的一切,嫁到加拿大去

我放弃什么?说了N次还是得再说,我在这边多姿多彩的生活,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学历,我的一切一切

加拿大是很好,但对于还是21岁的我而言,我一点也不想嫁过去。有多少次我多么希望乌龟是个香港人还是新加坡人,起码近一点,到今天我偶尔还是会这么想

在温哥华的日子,想到就怕

我丑到恨不得找个洞躲起来,自己想打自己

平时英文乱 fet 的我变成了哑巴

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我在那边除了乌龟和他爸爸妈妈,我没有任何朋友

人家说:朋友有多难找?尤其像你这么会交际交朋友的,a piece of cake啦。What, 你以为那么容易找?对不起我要的是像我现在拥有的那种有素质的友谊

温哥华的人都来自不同的地方,香港,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各式各样的种族,比马来西亚还有多,来得更国际化。然而每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有不同的习俗,成长环境,间接影响他们的道德观念及个人价值观。

我遇到的,目前都是那些有钱到全身是名牌的人,开跑车,吃好的

我遇到的,是那些才跟我认识5分钟都不到就在我面前高谈阔论讲一夜情的人,我怎么跟他们做朋友?

我要的不是酒肉朋友亦不是猪朋狗友

还有我自己在这里那傲人的social network,那边我却变成了黄 mud 水

最可怕的是你们现在看到这个花钱如喝水,信心满满,充满着霸气,讲着流利的英文,口才一流走路抬头挺胸的我并没有真正出现在温哥华过。我并没有

什么都怕,没有乌龟的我也不敢在温哥华乱走

到时候的我没有了一切,得重头再来,对于一个从baby逐渐变成了成人的我再次重头像baby那样学爬学站得稳学走好学习跑

重新适应新环境,学习新语言,那时候嫁人了的我就已经不能像现在那样不做家务,做了别人的媳妇我就不再是家里的女儿,我一切都要学。进修法语,等等等等。你以为我只是去找个工作and that's it??? 我需要以自己的实力去找一分稳定的工作才可以帮爸爸妈妈申请移民把他们弄过去!我才21岁,就已经需要面对这样的东西,那时候的我也只不过是23岁!!!! 23岁的你们会在做什么???

说这些,我真的很腻了

在你们面前总是嘻嘻哈哈的我,每当一想到要离开了就会马上哭。毫不夸张,1秒就够。每当乌龟努力给我安慰和信心的时候我还是哭,你们知道我到底有多难过吗?

我甚至现在也是哭着打blog的,你能想象吗?

没有把心情挂在脸上,并不是因为我在装没事还是装帅 ,只是我选择了用另一种方式去面对

我不是没说的,只是我习惯等心情稍微平复了再用随便一个管道让你们知道。假设我真的不想让你们知道,这个blog我不会告诉你们。论擅长隐藏自己的心情你们没有几个可以比我厉害

我还是很快乐的我,虽然前面有一大堆会令我哭到盲掉的洋葱事件正在像我挥手,但我会笑着哭那样面对

我难道没有借口去难过吗?我可以每天怨天怨地说上帝真残忍让我取舍于我最爱的人和我的家人朋友和我自己blablablablablabalbalablbalbalba之类的话

我可以说你们不会理解我的,你们不是我

我可以说你们比我幸福得多,起码以后还可以常见到家人朋友

我有吗?

我的确羡慕,很羡慕那些出现在我眼前的情侣们,什么节日都在一起。

我的确很羡慕那些可以驾车就可以回到娘家的女儿们

我和乌龟谈恋爱了5年才见面了9次

我和乌龟拍拖了5年才在一起庆祝了2次情人节

5年里只有在一起庆祝过我的生日一次,不过我就不能有家人和姐妹陪我庆祝

5年里我不曾在他身边陪他庆祝过他的生日

5年里我们只在一起庆祝拍拖周年那么地一次

以后我可以跟他庆祝每一个节日了,但我很难友机会和家人和姐妹朋友们一起渡过了

伤心难过不断需要取舍的 life

但这是我的路

我真的很fuckin讨厌那些跟我说 :你不会明白这5个字,说这些字的人都是一群 =鸡撇人=

对啊,我当然不能理解咯,尤其当你不说,更何况我没说过我一定会理解

而且这世界上谁又能够100%清楚了解另一个人?但起码我们能够知道对方在难过什么

说那5个字的人都是那些自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自己同情自己和希望别人同情自己的可怜人,活得有够悲哀

我难过啊,但我还是在不哭的时候笑着面对

朱小宝也是

别以为她什么都说出来就没有烦恼,她也有自己的烦恼

她的家因为有个不会做人的嫂嫂搞得她妈妈不开心

爱情有爱情的烦恼,未来也有自己的烦恼

尤其是她知道在不是很久的未来我这个大姐姐就会正式离开她去依靠

她所面对的烦恼,都只是跟我说

她还需要存钱出席我在国外的婚礼

她却还是每天笑嘻嘻地面对生活

还有

我们这两个像连体婴的金兰姐妹,都因为我快要离开导致我们必须从今以后正式分开感到伤心无比,生活里将少了一个另一个支柱自己的好朋友,16年都不曾分开太久的好朋友在2年后要面对真正的分离

那种难过简直到了心碎的地步

但我们却很少提起这件事

我们还是哈哈地笑着面对

小宝一定也曾希望乌龟是个马来西亚人还是我嫁给另一个离她靠近的人,但她还是尽全力地祝福我这个姐姐得到幸福,因为她知道乌龟能为我带来幸福

我们实际也可以每天哭

每天烦恼着 oh my god 时间太快09年要结束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但我们有吗?

该来的始终还是要来

我们并没有很成熟,但我们都学会如何去往好处想

我们都一样觉得快乐太重要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每个人在不同的阶级会面对不同的烦恼,工作的就会面对工作的问题,学生会有学生的所有面对的事物。但不代表说工作的问题就一定比学生面对的来得更严重。小孩子没得玩就是世界末日大声哭是符合他们的年龄阶层的,SPM 学生就要面对SPM 的压力,难道中五的学生才是比较压力的一方?如果是这样人类 level up 来干嘛,玩game都有level up啦,只因年龄增加了,有经验了,能力提升了,但这些不足于任何人去拿比你 level 底的人相同并论。

去看多点伤心的真人故事吧,也许这样会令你们自己觉得自己比较幸福

别什在福中不知福,比起那些没有父母,或是身体有残障,还是在世界另一段穷得连活下去都成为了问题的人,我们所面对的,离开我们的世界末日还很远

我们很希望用我们的快乐去感染你们,但我们没有传染快乐的能力。解铃终需系铃人,让你不快乐的原因只有你一个,因为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的快乐

今天我要说的是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去让自己快乐

愿你们明白我到底在ngam 什么,我至亲爱的迷你宝,WW,还有Jeff.

我们,真的觉得你们的脸应该是长期挂着笑容的

你们,却在我们心目中不是那个快乐的人

迷你宝,或许我说得有点难听,但你是我见过所有的人里面最不快乐的3个人之一。在我眼里,你长得很漂亮,瘦瘦矮矮小小的样子很适合你。你很聪明,在学习上你比我和小宝都来的聪明勤劳。你不是那些小女人,你不会甘心于自己的命运被决定。同样都是白羊座的我们之间的差别从身形到性格都有着天壤之别,但我却万分原意成为你的朋友你的姐妹。我觉得你有你吸引人之处,其实你的条件都很好的。你说你的爱情路很坎坷,但是却只因你遇上了错的人。如果说你的ex们都觉得你很难以理解,是不是应该在和别人沟通上多做些努力?算命佬说我有感情分叉线情路比别人坎坷,原以为是天煞孤星的我也找到了那只蹦蹦跳跳的乌龟,你这个手掌没有感情分叉线的凭什么一直断定你一定不会幸福?你要是再这样想我就打死你,打扁你

要快乐,好吗?虽然你的牙齿乱乱的不整齐但是你笑的时候真的很美!!!

WW, 你应该很惊讶你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你的惊讶也似乎包含了一些心里准备加好奇,对不对?

我觉得我对你有一定的了解,虽然我们很少见面,认识的时间很长但熟悉得日子并不久

你又不至于是个伤心人,不过你是一个不快乐的人

自卑,我知道你自卑。所以我拼命教你化妆,你有信心的样子很美,美过平时那个sim sim souk souk的你几亿倍

讲你很多遍了,你就是不听,有时候我真的生气到想打扁你

你的不快乐主要原因是因为你觉得自己没有用,你不喜欢你自己

就算你的脑不是这样想,但是你的身体你的连你的一举一动和表情很明显地说明了这一切。这就是为什么你总是会偶尔在msn上面写你down还是之类的东西。

我跟你说过要改变自己你才会快乐,你不听,气到我爆血管

我准备给你自我提升自我增值的书到现在你都还不甘愿过来拿,you know when was the time I asked u to come and get it? It was before me went to Vancouver!!!!! 我是2月12号走的,我2月11号开导你后回去房间马上为你准备的书本到现在还是放在桌子上,fatt mou la wei

我决定日ngam夜ngam还有给你上课辅导你,太不像样了这个zha bo

Arrrrrrrghhhh 我不要讲WW了找一天适当的时候我要给你一个personal talk, 然后读书给你听。可能你自己会懒得看书,但是在黄老实精彩的演讲下你可能会吸收多一点

不准你生气我,我句句一针见血还是为你好,我的细胞都被你弄死了不知道多少亿万个

你下次再不加入我们拍照我就开枪射你的屁股

老人Jeff。 你不开心的样子真的很样衰,头发长长好像丐帮帮主那样。你知道吗,平时你虽然不太讲话,但我们4个在一起都是很开心很自在的。但是就像Nathan上次那样,他的不开心也间接让我们不开心,而今天也一样,你的不开心让我们也跟着你不开心。我们都是好朋友,虽然认识的日子半年都不到,到既然邀请了你们一同去参加我的注册仪式,这证明了你们在我们的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和我们认同你们都是我们的好朋友。有什么不开心的不妨直说,不要告诉我因为你习惯了不说所以就说不出,我会把你打断的!!!!开心一点嘛,有大小宝还有Uncle Nathan做你的朋友还是一件值得令人开心的事的,哈哈!!!

Lastly, Ah Miao,yes, the guy name LCK which I know from facebook and became my friend in my real life, YOU!!!  you this banana guy... I bet you r totally clueless bout what I'm talking about. Forget about it, I have some words for you. The whole article is something related to happiness, and seriously Ah Miao, I don't like to see you sad. To me, Ah Miao is one of the most wonderful guy that I have ever met. You are nice & I feel comfortable whenever I'm with you. I knew that somehow you are lack of confident. You said that you r not a gd looking, you're fat etc etc.... and in your blog you mentioned that you r lonely. You told me that you have tons of friends but none of the girls wan to be your girl. I knew that deep inside your heart, it's bleeding and that's why you keep going club. You are trying very hard to run away from the reality.

Ah Miao, being gd looking doesn't really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love. It's not the main issue, but I have to admit that being good looking will give you additional marks and open more doors for you. But hey, beauty lies in the eyes of the beholder, don't you know that? The most amazing power of love is that when you are deeply in love with someone, he/she is beautiful in every way. Even when he/she is sleeping, pupu-ing or being burned. You have a beautiful heart, and I believe that you gona meet someone that value the beauty in your heart. I know you've been waiting for a while, but hey, everything takes time... The longer time you take, the thing is gona be more valuable and precious. Trust me, we are not people looking for puppy love or a part time love, we are people that know what we deserve and that thing is call a QUALITY TRUE LOVE. You got what I mean?

Don't be sad, I don't like seeing you in this way. Be happy and all the good luck will follow you, trust me!!!!!


*************************************
送给你们 ^.^

I'll be with you By Tension
I'll be with you, yeah... whenever you go 朋友
往往快樂就在你我的眼前 

卻因為悲觀什麼都看不見
幸福並不是只有这么的一瞬間 

抬起頭來不要再自我可憐
你要發現生命的珍貴 

Everything is coming your way
或许你想得太多 讓自己好累 
就怕這個不對
那個不對 

做的不對 
愛的不對 
失去了信心面對
我給你力量點燃心中的希望 
Remember I'll be with you
You'll be with me 

伸出你雙手我就隨時时会出現
You know that I'll be with you 

You'll be with me
心裡的夢想都在你眼前出現 

在你夢想出現

愛它一直存在你的生命中 

不要因為害怕心裡只有痛
That's right 恩瑞 

重擔交給我不要壓力這麼重
放行自己才能追尋你的夢 

你要發現生命的珍貴
Everything is coming your way

或许你想得太多   讓自己好累 
就怕這個不對 
那個不對 
做的不對 
愛的不對
失去了信心面對 

我給你力量點燃心中的希望
Remember I'll be with you 

You'll be with me
伸出你雙手我就隨時会出现 

You know that I'll be with you
You'll be with me 

心裡的夢想都在你眼前出現

終於明白曾經失去什麼 

我的愛不再沉沒
聽見你呼喚我

Rap: 

Hey! I'll be there for you brother and you'll be there for me 
我將会记住這份友情永遠不会忘记 
So count on me 每當你需要我的精神鼓勵 
And put your trust in me because you gonna believe that I'll be with you
陪你渡過大風大浪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提起腳步一道踏上 這段路旅途有起有落有快樂有悲傷
提起你的胸膛跟我們共同追逐夢想


心裡的夢想都在你眼前出現 

每一天 
每一夜 
每一分鐘
每一秒

I'll be watching over you 
I'll be with you
Say the words 我隨時就会出現 在你身邊 

Standing-by your side 
Remember I'll be with you 
You'll be with me。。。。。。


************************************************************************
快乐很重要

除了算命佬算得我那么坎坷,算命婆还说我的名字不好,既克夫又会短命,会有病,说我的名字很凶,说得有多衰就有多衰。。。。但你看我,听完这句话的我虽然顿时有那么10分钟有些不开心,但是因为我不相信所以就调整心情去面对。我也有negative的时候,但是只要告诉自己不可以不快乐,努力去让自己快乐,那你就一定可以成为快乐的人!!!!加油,我们一起加油吧!!

Love you

and sorry if any offense, no hard feeling k

I'm just being honest hehe

It's 6.10am now and I've been typing this long diary before 3am. I gotta go to bed or else my dark eye circle is gona reach my toe.

G9


With Love
An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